逐水

wb:言吾生许/叩月逐水
墙头多,能接受再关注
三次元忙,最近在搞原创
日常评论杂文请去@一个仓库w
原耽请去长佩@鹿逐水&FW@逐水
inner ID:鹿逐水
如果哪天在这里看不见了……希望下次再相见

【喻黄】朝露

#喻黄深夜60分

#关键词:恋人该做的事情

大概是之前脑的相爱相杀的审计狗的番外(连正文都没有的番外你敢信

偷偷加个生贺tag因为我并没有写更多的生贺呜呜呜

------------------------

黄少天是被太阳亮醒的。

 

醒的时候他在做一个无比糟心的梦,梦里他在一个古堡里探险,结果每次打开一个房间门等着他的要么是成堆的审计底稿,要么是手拿着CPA/CFA/FRM等等考证教材的NPC,张口就要他回答问题,搞得他都快秃了。

 

他把被子推到一边坐起来靠在床上,一只手揉着打完哈欠之后雾气蒙蒙的眼睛,另一只手伸到床头柜上想找自己平时放在床头柜上的矿泉水瓶喝口水。

 

摸索了半天没摸到,倒是等到了一杯塞进他手里的温水。

 

黄少天被手上的温度惊了一下,总算是睁开了眼睛,看见喻文州走到床头柜上坐下,身上还缠着沐浴露里的佛手柑和原本就有的皮肉气息,是黄少天一贯喜欢的味道。

 

“你去跑步了?”

 

“恩,顺道买了点点心。”喻文州点了点头,“你现在起来?”

 

“起吧,都已经醒了,”黄少天撑了一把床面翻下床,去懒人沙发上拿自己的居家服,“现在几点了?”

 

“八点半,其实还挺早的。”

 

确实是挺早的,和他上班时候的起床时间一模一样。

 

如果换作是以前,黄少天肯定在看过时间之后把手机扔回床铺里接着睡觉,或者喝口水然后赖在床上打打游戏什么的,至少要充分享受一下整整半年几乎没有休息过之后的假期晚期福利。

 

但是今年的假期不太一样,他有男朋友了,还是和自己一样的苦逼审计狗。

 

说起来好笑,黄少天以前在深夜加班加的神志不清的时候发过誓,坚决不跟和自己同一个行当的人谈恋爱,理由是不想在约会的时候讨论起底稿的测试模型应该怎么搭。

 

然而缘分这种东西从来不会跟人讲什么道理。

 

喻文州和他第一次见面是被各自的经理带着出来抢生意,在客户公司的走廊过道上擦肩而过。那时候他们两个组争得相当激烈,死盯着对方的报价不放,结果最后被另一个大型事务所给截胡了,原因是人家直接开了半价。

 

后来他俩各自升上经理的位置,又陆陆续续因为各种事情打过交道,比方说作为收购方和被收购方的审计师坐在同一间会议室里你来我往。

 

总之,两个人就这么针锋相对地折腾了好几年,最后居然折腾到一张床上去了。

 

简直是个奇迹。

 

黄少天换好衣服之后去了洗手间洗漱,整理好之后折回房间拿上杯子去了客厅。

 

餐桌上放了两碟小菜和一小份还冒着热气的山茶红糖糕,黄少天把杯子放在一边,伸手拈起一块放到嘴里,味道不是正宗粤式点心的风格,不过还挺不错的。

 

黄少天转身进了厨房,喻文州正在那边捣鼓他从家里拎过来的手持榨汁机,手边放着两盆已经处理好的水果果肉。

 

“我来弄吧,这个我熟。”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喻文州把手上的东西全数交给黄少天,自己退了几步站到冰箱边,给他留出发挥空间。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柄的卡口,随后对准了位置,咔嗒一下把上下两截拼了起来。

 

“冰箱里有牛奶吗?”黄少天转头问喻文州。

 

“有的。”喻文州转过身,打开冰箱,从门上取了一瓶未开封的牛奶放到料理台上。

 

黄少天从两个盘子里挑了香蕉和牛油果两样,把香蕉掰成几段丢进容器里,又凭着感觉加了牛奶,然后按了开关把手持榨汁机伸进容器里。

 

“你怎么做这个这么熟练?”喻文州靠在冰箱上,看着他这一连串娴熟的动作问道。

 

“我妈不是爱做饭嘛,整天跟我说这个怎么做那个怎么烧的,说多了就记住了,而且我后来发现这个东西管饱,懒的时候当早饭吃或者当夜宵都行。”

 

“不在路上买了吃吗?”

 

“会买啊但是我们办公室楼下那些咖啡店哪个不是贵的吓人的,便宜的全家罗森我都快吃吐了。”

 

黄少天关掉嗡嗡作响的榨汁机,晃了晃透明容器,随后又拿了两块苹果丢进去打散。喻文州从边上的晾架上拿了两只马克杯下来,放到边上。

 

黄少天弄完奶昔之后先把榨汁机放到盆里,然后才回来往两只杯子里倒上奶昔。

 

“尝尝看,文州你要是觉得不够甜可以加点打碎的冰糖或者方糖。”

 

喻文州端着杯子喝了一口,舔了舔嘴唇上残留的奶昔,难得地觉得这种有点黏糊糊的口感还挺不错的。

 

“这样就可以了。”

 

黄少天一只手撑着料理台,另一只手举起杯子喝了一口,“那就行,我猜你也不会要加糖毕竟你还喝浓缩这种反人类的东西。”

 

“外面咖啡店的其他咖啡喝了容易发胖。”

 

黄少天放下杯子的时候,喻文州发现他的嘴唇上多了两撇奶白色的小胡子,让他不禁联想起了之前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小视频——一只小豹子把整张脸伸进牛奶碗里,出来之后变成了一只大白猫。

 

喻文州走上前,一只手绕到黄少天背后把马克杯放到料理台上,顺势揽上黄少天的腰,伸出舌尖轻轻舔掉嘴唇上的奶渍,随后拿舌尖挑了一下黄少天的上唇,却没有再深入,转而一路向上,扫过黄少天的鼻尖。

 

黄少天被鼻尖上突如其来的湿热触感和奶香味吓了一跳,整个人打了个机灵。

 

喻文州看到他这番反应笑了起来,稍微退后一些,松开了手。

 

在厨房里胡闹了一会儿过后,两个人又坐回餐桌旁分掉了冷的差不多的米糕,吃的时候,黄少天随口问道:“我们今天做什么啊?”

 

“少天有什么打算吗?”

 

黄少天嚼着米糕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如果是他一个人放假在家的话,十有八九是会开了电脑叫上张佳乐或者是叶修一起联机打上两局,不过他觉得喻文州不太像是会喜欢打游戏的人,所以这个当然不行。

 

再说了,有谁第一次跟对象共度假期从打游戏开始的?这也太糟了。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女同事们在上班间隙聊天当中提到的约会选项,

 

出去吃饭这条他不感兴趣,平时吃得够多了。

 

看电影?但是最近是淡季几乎就没什么好看的电影上映。

 

去游乐园或者公园?天气倒是不错,但是这也就意味着这两个地方人绝对不会少。

 

喻文州见黄少天眼珠子转了三五圈还没说出个答案来,又开口问道:“你平时放假干什么?”

 

“先补个两天觉睡够了就打打游戏打打篮球。”黄少天的思路被打断,脑子还没转过来,下意识地答了,反应过来之后觉得自己的业余生活实在是比较贫瘠,忍不住抓了抓头发又加了一句,“有时候也会干点别的。文州你放假干什么?”

 

“也差不多,调整一下作息然后看看剧吧,也打游戏。要不我们等会儿打游戏吧?之前买了好几个游戏还存着没玩。”

 

黄少天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我以为你应该是对游戏不感兴趣的三好学生。”

 

喻文州无奈地摊了摊手,“我又不是机器人,再说了打游戏难道不是大学男生寝室必备吗?”

 

然后两个人就真的在收拾完餐台后去柜子里翻出了主机和手柄,准备用打游戏的方式拉开假日序幕。

 

不过天不遂人愿,等他们俩把所有东西都连接好之后,才发现因为太久没玩过,手柄早就没电了。

 

两个人只好更改计划,把手柄的充电线连上,拿着电视遥控器缩回沙发上。

 

喻文州打开播放器翻了翻,转头问黄少天想看什么。

 

黄少天看了看屏幕上的列表,最后说看《半泽植树》。

 

“我记得少天你跟我谈恋爱前提的条件是不要在下班时间聊专业。”喻文州按着按钮把这部剧从文件夹里调出来。

 

“因为这里面我只知道这一部啊楚云秀天天在群里说说的我都记上了,同样都是经理她为什么能看那么多剧??”

 

喻文州听了这话,准备按播放键的手指停了下来,挪到了返回的按键上,“那不然我们看《黑色止血钳》?四重奏也不错,反正我都没看过。”

 

“四重奏吧,黑色止血钳听起来有点恐怖。”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坐下来开始看片子了。

 

日本的电视剧向来有自己的一套叙事方式,不太紧张但总是引人入胜,对人物情绪和美的把握也更加细腻,四重奏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黄少天虽然不太吃这一套,但真的静下心来看倒也觉得不错。

 

看到一半,喻文州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黄少天下意识的以为是工作电话,“你前几天不是说手上所有大项目都收工了下礼拜才会有新项目开吗?”

 

喻文州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不是电话,是我定的闹钟。”

 

“有时候忙着干活容易忘记吃饭,所以早中晚各开了一个闹钟提醒,一般放假时候我都会关掉的。”

 

黄少天听了解释拿起自己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十二点三刻。

 

“那我们午饭吃什么?下点面再用昨天买的腰花做个面浇头怎么样?”

 

“我都可以的。”

 

得到肯定答复之后黄少天从沙发上下来,穿好拖鞋,等着喻文州关完电源跟他一起去厨房。

 

“说真的,我是无所谓不过我们放假就宅家里真的好吗?”

 

喻文州听到这个问题,想了想回答道:“在家约会也算约会吧?”


FIN

----------------------

我真的绝望了我重写了一遍还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反正大概是切题点就是在一起就是情侣最该做的事情

评论(1)
热度(50)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