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

wb:言吾生许/叩月逐水
墙头多,能接受再关注
三次元忙,最近在搞原创
日常评论杂文请去@一个仓库w
原耽请去长佩@鹿逐水&FW@逐水
inner ID:鹿逐水
如果哪天在这里看不见了……希望下次再相见

【现欧】suit&tie

一个日常

ooc归我

----------------------

“不打游戏了?”老高听着隔壁上铺遮光布背后用力合上手提电脑的声响问道。

 

“不打了,烦死了。”欧阳皱着眉头顺着梯子爬下来,语气也不太好。

 

“没吃到鸡?”

 

“不是,跟游戏没关系。”欧阳下来以后看都没看一头扎进自己的衣柜里,过了片刻从衣柜的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刨出一件白衬衫和一条面料相对挺阔的黑色裤子,拎着两件衣服比划了一下,随后转向老高。

 

“老高,这能穿去面试吗?”

 

“你什么面试?”老高放下手里的书,转过身子看了看,“正式面试肯定不行。”

 

欧阳叹了口气,隐晦地翻了个白眼,“我要去一个实习的面试。”

 

“那么早实习?”老高有点奇怪,他们现在才大二上,他们专业的专业课也不过上了两门,这时候能有什么实习?

 

“我爸妈非要逼着我去什么事务所实习,”欧阳把衣服往自己桌子上一搁,坐到自己椅子上,“还说什么托了关系,要是敢不去就怎么怎么我。”

 

“你说他们无不无聊,为什么就非要觉得经管比计算机好还非要逼我去呢?”说到这里,欧阳的语气也平和了下来,剩下的只是一股子无奈的意味。

 

老高没有说话,没有同仇敌忾,也没有好言相劝,这些对欧阳来说都是没有必要的。

 

“去买衣服吧。”过了一会儿老高突然说道。

 

“诶?”

 

“不是准备面试吗?那就去买衣服吧,正好也挺久没进城吃饭了。”

 

“买衣服不能网上吗?”欧阳垂着脑袋嘟囔道,他实在对出门喜欢不起来。

 

“正装最好要合身,去店里买可以现场改尺寸,来得及的话最好是订做一套,”老高把桌上的书合起来摆回书架上,“再说你现在下单也不能保证立刻送到。”

 

“好吧。”欧阳虽然面上不情愿,但也知道老高说得没错,起身将摊在桌上的衣服叠起来放回去,又从衣柜里拿了两件外衣换上。

 

“行了,走吧。”

 

刚一出寝室楼,欧阳就忍不住咳了两声,“今天雾霾怎么那么重?我们要不明天再去吧?”

 

“都走出门了,”老高的声音透过口罩传来,有些闷,“再说了万一明天有别的事去不了,你礼拜五打算裸奔去面试?”

 

欧阳冲着老高眨了眨眼睛,“那就穿我刚才拿出来的,反正也是走过场的面试。”

 

“你今天不买以后还是要买的。”老高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只一次性口罩递给欧阳,“先凑合一下吧。”

 

欧阳接过来,犹豫了一下才开始动手带上:“每次带口罩我都觉得像给脸蒸桑拿。”

 

“总比伤到咽喉要好。”

 

最近的商业区离学校其实不过两公里的距离,走过去顶天了就也就20分钟,之所以被戏称为“进城”主要还是当代大学生学业繁忙,加之懒于活动等多重因素,导致近在眼前的地方一个学期撑死了也就来两三次。

 

更有甚者,像欧阳这等无事便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人,连购物中心里到底有些什么都搞不太清楚。

 

“老高,我们去哪一层?”

 

“男装都在三楼,那里有家店还不错,我之前买的时候比较过,质量挺好的。”

 

欧阳没什么意见,他本人对服装的研究深度只有“穿着舒服”这个程度,至于西装这个领域更是从来没接触过,所以老高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到了店里,欧阳看着陈列的西装顿时没了方向。

 

“这些感觉都长得差不多啊……”

 

“西装基本款式就这几种,主要区别都在领子,面料什么的上面。颜色的话,现在穿去面试基本上就是黑色为主,也没什么好挑的。”

 

老高的目光在几件黑色西装间来回打了个转,随后指了指其中一套说:“我觉得你穿这套应该挺好看的,要不要试试?”

 

“你说哪件就哪件吧,我对这个没什么研究。”

 

工作日的时候店里没什么人,店员很快就给欧阳拿来了他的尺寸,领着他去了试衣间。

 

欧阳原本担心自己生的面嫩,穿西装会显得不协调,不过托了身材还可以的福,加上老高挑的款式也十分衬他,穿上倒也还算沉稳。

 

欧阳对着镜子理了理领子,转头想叫老高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问题,才发现老高不知道去了哪儿。

 

这间店铺的柜台摆放设计的比较繁复,欧阳一时也没能见着老高人影,打电话也没人接,只得转头再朝镜子里端详了一遍,感觉没什么大问题便转头去结账了。

 

趁着店员包装的间隙,欧阳再次摸出口袋里的手机给老高打了个电话。

 

熟悉的旋律从背后响起,欧阳回过头看到老高正单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另一只手上拎着一只小巧的纸袋。

 

“你买了什么东西啊?本来还想叫你再看看的,但你人不见了也不接电话,我觉得这件挺好的就直接买了。”欧阳一面从店员手里接过防尘袋和西装,一面问道。

 

“是给你的,当生日礼物,”老高扬了扬袋子,见欧阳好奇,又补道:“等会儿吃饭的时候再看。”

 

“你先告诉我呗,吊人胃口伐做心额。”欧阳有些好奇,但又实在腾不出手去跟老高斗,只能用有些生硬的吴语试图打动老高。

 

“那你就好奇几分钟吧,生日礼物还是自己拆有意义,”老高笑了笑,“吃什么?火锅?”

 

“行啊?这儿有火锅店吗?”

 

“五楼有一家四川火锅,听说还挺正宗的。”

 

“你不是不能吃辣么?”

 

“有种点法叫鸳鸯锅,只有你老家才会只有纯红锅。”

 

“城里人城里人,”欧阳半开玩笑似的说道:“我就是怕到时候吃成全红锅了你受不了。”

 

“两套公筷注意点就行了。”

 

这时候还未到真正的饭点,火锅店门口也没有大排长龙的景象,两人挑了个有隔断的位置坐下,欧阳熟门熟路的拿过IPAD开始点菜,选了几个一定要吃到的菜之后将IPAD递给坐在对面刚用湿巾纸擦完桌子的老高。

 

“老高,我可以拆吗现在?”欧阳看着老高手边的那只盒子蠢蠢欲动,但出于礼貌还是先问了一句。

 

“拆吧,本来就是给你的。”老高将盒子推到欧阳面前。

 

盒子没什么花俏的装饰,表面纯黑,正中央是一个类似中世纪家族徽章的图案。欧阳小心双手捏着盒盖边缘慢慢揭开,发现里面是一条黑色暗纹的领带。

 

欧阳偏过头去看上面的暗纹,才发现那只是面料的织法产生的一点错觉。

 

“拿出来看吧,扭着脖子不难受吗?”

 

“火锅店里味道重,万一吸点味道进去打理起来也很麻烦。”欧阳坐直了身体,将盖子重新合上,“谢谢你,不过你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这个?我记得你之前就说过给我买了生日礼物了?”

 

“刚好看到觉得很适合你,”老高把IPAD搁到一边,“喜欢吗?”

 

“你挑的东西没什么不好的。”

 

“你喜欢就行。”

 

至于真正的含义,暂时就他一个人知道好了。

--------------------------------

其实这个文名挺适合开车的然而我懒得开.........

评论(5)
热度(80)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