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

wb:言吾生许/叩月逐水
墙头多,能接受再关注
三次元忙,最近在搞原创
日常评论杂文请去@一个仓库w
原耽请去长佩@鹿逐水&FW@逐水
inner ID:鹿逐水
如果哪天在这里看不见了……希望下次再相见

【现欧】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上)

扩写了一下伟哥出门到欧阳回来的老高内心

有空写下篇欧阳内心扩写

ooc归我

--------------------------------------------

伟哥也出门去了,寝室里最后也只剩下他一个人而已。

 

老高盯着刚刚用高锰酸钾拖过的地面想道。

 

他还是忍不住觉得没擦干净。

 

他伸手去够放在书架最高一层的湿巾纸,带上橡胶手套后把湿巾纸浸了高锰酸钾以后重新擦了一遍,不止是掉落了外卖盒的那一块,而是整个寝室,如果不是样子太难看他还想把外面的走廊也擦一遍。

 

他发自内心的觉得地上有灰尘有细菌,他虽然看不见,但是这些东西必然无处不在。

 

擦完地以后,他去洗手间洗手,看到不锈钢台盆里的积水和上面飘着的不明泡沫的时候,喉咙口便泛起了酸水,一个恶心的感觉冲上头脑。

 

他跑到了顶楼那一层没住满人的楼层去洗手,用洗手液包裹起整只手,指缝,指甲,甚至每一条细纹他都一遍一遍的摩挲,直到整只手发疼了才停下来。

 

他看着镜子里,在昏暗环境下脸色糟糕的自己,清醒地明了自己做的这些举动都是病态的。

 

但是他没办法自我控制。

 

从今天早上欧阳出门开始,他就知道自己又开始发作了,他难以控制地同主席发火,说着无可挽回的话,就像欧阳打游戏时的口不择言一样,甚至在同伟哥的对话时带上了藏匿于平静之下的歇斯底里。

 

他发疯了一样的想要逃离这个环境,这个每个人都觉得他很优秀的环境,这个别人觉得他还能做的更好的环境,这个没有地方宣泄那些绝望的压力的环境。

 

他害怕,他最后拥有的一块干净明亮的地方,也会不属于自己。

 

他把最后一捧冷水泼在自己脸上,然后回到寝室,用一次性洁面巾把手上和脸上的水珠擦掉。

 

他强迫自己把注意力从书架角落看不见的灰,和地上早就已经没有痕迹的污渍上挪开。可是外卖盒子里的味道依旧散落在空气里,他想开窗,然后又想到雾霾天满地灰尘。

 

他对着书桌表面发呆,直到手机屏幕亮起,提示新消息。

 

他看到本子问他到底喜欢谁,是不是在搪塞她,让他不喜欢就直说。

 

他凭借着理智打字,话语有些尖锐,但总比一个冲动告诉她他喜欢欧阳来的婉转。

 

他想,我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呢?我褪掉那层看似完美的外壳之后,露出的真实的我,谁敢接纳?一个糟糕透顶的内里,连同自己和解,放过自己都不会,厌恶身边的人,也解读不了那些自以为好心善意的理解和规划。

 

他把手机丢在桌子上,他有点想念欧阳了。

 

欧阳是唯一一个不拿自己当成什么别的的人,在欧阳面前,他可以随心所欲一点,至少不必当一个精准的节拍器,每一个点都踩准。

 

他知道欧阳给予他的温柔有一部分来自同病相怜,他从前也同欧阳吵过,吵得差点引来一层楼的人围观,后来慢慢互相揭开对方的不堪,袒露出最脆弱柔软的一面。

 

从某种意义上他们两确实是最适合彼此的人。

 

可是只要一条,他和欧阳都是男生,家里不可能同意,就足够把所有如同藤蔓一边缠绕在心口的感情全部压抑住。

 

他都已经可以预见到他如果真的这么做了,表白了会有哪些后果。

 

他对着这些后果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开始抽卡,他想做点欧阳在的时候会做的事情,他想借着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去决定一下未来。

 

在他抽完了两百张卡的时候,寝室门被开了,他转过头去,看见欧阳捏着个手机站在门口,人还有点喘,脸上带着一点点剧烈运动过后的红晕。

 

他张口问他今天怎么样。

 

他听见欧阳的漫不经心,随后又关切的问他今天情绪怎么突然变糟,要不要他再陪着去看看心理医生。

 

真好,终于有人不跟我说该怎么样了。老高想道。

 

他不需要人告诉他该怎么办,他不需要人伶牙俐齿地宽慰他,说着接受理解之类无关痛痒的口头表达。

 

他只是需要一个人陪,哪怕有些笨拙,他只需要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让他栖息。

 

他需要欧阳。

-------------------------------------------------------

突发扩写,不知道有没有好好表达出想要的感觉,不是刀子,是双向ww


然后再郑重的说一件事情,希望各位读者小天使不要以任何形式转载我写的文,我在简介里写清楚了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但是还是有人转载了,我没有精力一个一个私戳你们删掉,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再发生,也希望已经转载的那位小姐姐帮忙删掉。

就当是一个我个人的偏好包容我一下,谢谢啦。

最后给看到这里的小天使笔芯wwww


评论(2)
热度(64)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