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

wb:言吾生许/叩月逐水
墙头多,能接受再关注
三次元忙,最近在搞原创
日常评论杂文请去@一个仓库w
原耽请去长佩@鹿逐水&FW@逐水
inner ID:鹿逐水
如果哪天在这里看不见了……希望下次再相见

【现欧】猫与少年

可能是个文不对题的故事

是颗糖

ooc归我

-------------------------------------------------

深秋的天气总是飘忽不定的,太阳高悬时一件单衣就能打到,夕阳西下时又被冷的恨不得裹上一条棉被再出门。

 

趁着下课时间还未到,老高拖着一周没下过楼的欧阳一起去了食堂吃饭。

 

“食堂人什么时候那么多了……?”欧阳嘟囔着,把脸又往围巾里埋了埋,整个人裹得几乎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了。

 

“一直都是这样,你多久没进过食堂了。”现充到筷笼处取了两人份的餐具,回身递了一套给欧阳。

 

“不记得了……”欧阳翻了翻眼睛,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发现除了最开始和所有人都不熟的那段时间以外,他还真就没再进过食堂。

 

“一份牛肉砂锅。”

 

“好勒,后面的同学要什么?”

 

欧阳思考的太过投入,以至于被叫到了也还没想要吃什么,平时总跟老高说要吃什么什么,可是真到食堂了,却习惯性地回答道:“啊,和他一样就好。”

 

食堂的饭菜再翻花样总比不上外面的和家里的,总体乏善可陈,也就谈不上什么细细品尝了,从找到座位坐下来到起立,加起来也不过就十分钟。

 

“走吧,外面冷死了,还是寝室里好。”欧阳把餐盘搁到回收槽里,搓了搓手就想往袖子里缩。

 

“先洗手,砂锅上有油,衣服上会沾到味道。”

 

“哦。”老高的洁癖向来严重,欧阳也从未在这一点上驳斥过他。

 

食堂带的洗手间里是没有热水的,欧阳把手伸到水里的时候就后悔了,洗完了还在那儿念叨着“好冷好冷”。

 

“你这么怕冷的话干脆去买个暖手宝算了。”老高看着不停想把自己团起来的欧阳忍不住建议到。

 

“算了吧,我一个大老爷们儿用这个看上去也太怂,你看商家都性别歧视只做粉红色,我想用都拿不出手。”

 

“不如你下回给商家写个投诉信。去买紫薯包么?上次不是跟我说想吃。”老高对于欧阳的控诉不置可否。

 

“好啊,你不说我都忘了。”

 

紫薯包是食堂下面的西点店今年万圣节推出的限定单品,不过谁也没想到因为外形可爱被全校学生盯上了,面包店不愿意放弃商机,可这东西要量产实在是难,便用了饥饿营销的方式,每天上午和下午准点限量供应,欧阳和老高到的时候正好还剩下最后一只。

 

“你不吃?”欧阳举着还冒着热气的紫薯包问道。

 

“我那天剧社庆功的时候吃到过了,你趁热赶紧吃吧,再吹一会儿就凉透了。”

 

老高往前走了几步,发现背后的人不见了,转头找人。欧阳还停在原地,看着怎么对这个可爱的巫师帽形状的小点心下口。

 

“别看了,总归要吃掉,快走了。”

 

“知道啦!”欧阳应了一声,然后一边走一边毫不犹豫的咬掉了巫师帽的小尖头。

 

老高其实是不喜欢边走边吃这种行为的,在他看来这是有碍观瞻的,不过是欧阳的话,也不是那么糟糕,双手用指尖捏着紫薯包的边缘,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嚼着食物,又有落日余晖稀松地勾勒出一圈光影,分外可爱,秋风的凛冽到了这儿都不由自主的柔软一些。

 

走到寝室门口时,老高刚刷了卡打算开门,就看见欧阳突然蹲了下来。

 

老高低头看去,见到了门口蹲着一直灰白相间的猫。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什么的,那只猫蹲坐在门边,尾巴紧紧地卷住前边的两肢,一双碧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门里面,说不清是在期待什么。

 

欧阳从仅剩的一小点紫薯包上撕下一小块捏在手里,在小猫面前晃了晃,猫的眼珠子跟着转了转,不打算理睬,可架不住欧阳三番两次地诱惑,还是抬起矜贵的爪子一溜小跑跟着欧阳去了边上。可惜把猫引了过来的欧阳又起了坏心眼,把那一小块举高由着小猫伸长了身体去够,快够到的时候就挪开一点点。

 

老高记得自己曾经问过欧阳幼不幼稚,那时候欧阳说,别看猫嫌弃,他们也很无聊,有人这样陪他们玩他们也很开心的。

 

自己当时回了什么来着?好像说的是不懂你们铲屎官的乐趣。

 

不过嘴上说着嫌弃,真的遇上欧阳逗猫的时候,老高都会安安静静地站在背后等他。

 

老高自己也不敢完全确认这其中最确切的原因,也许是受了大一那年冬天时候的事的影响。

 

那时老高跟欧阳并不怎么熟,剧社一大堆排练和编导占据了他生活的大部分,每天能呆在寝室里的时间实在有限,对于这个除了打游戏时间几乎不说话,除了大点名以外从不去教室的室友实在难以称得上了解。只能说井水不犯河水,互不影响。

 

直到有一天剧社排练早结束,他推了后面的聚会准备回寝室,经过寝室背后的自行车棚的时候看到了自己这位万年不下楼的室友。

 

欧阳当时坐在一个石墩子上,手里捏着一包小鱼干,脚边围着一圈小猫,都眼巴巴的望着他,他捏出一条小鱼干,在几只小猫面前晃了晃,随后放在地上。见几只小猫围在一起为了那条小鱼干大打出手,便从石墩子上起来,默默从袋子里又倒出了几条,还像模像样的教训道:

 

“不能跟自己人打架啊。”

 

“吃那么急干什么,还往窝里拖,这儿还有呢,想存夜宵再给你们买一袋。”

 

欧阳伸手轻轻抚过那几只小猫的皮毛,可惜几只小猫似乎十分不喜这个铲屎官在她们吃饭的时候打扰,偏了个头躲了过去。欧阳收回手,双手交叠撑在膝盖上,沉默地看着几只吃得欢快,脸上挂着点漫不经心的笑。

 

有点寂寥和落寞的意思。

 

“欧阳。”老高也不知道当时吃了什么迷魂药,鬼使神差地叫了一声。

 

欧阳“恩?”了一声,偏过头去,阳光恰好打在他侧脸上,勾勒出欧阳脸上惊讶的表情。

 

“喂猫?”

 

“是啊,冬天了,夏天生的小猫也不知道能不能熬过去,所以来看看。”

 

“可以送到救助站去?”

 

“那也得有地方送啊,学校那么多小猫,哪里送的过来。”

 

“我找人去问问看,我记得之前小刘有送去过。”

 

“这样吗?那麻烦你啦”

 

从这个“麻烦”开始,欧阳在他生活里出现的频率就越来越高,三番两次的为他破例,容忍他偶尔懒惰不收拾,愿意帮他从食堂里带饭回来,愿意陪他一起玩游戏,在他被触发了第二人格狂飙脏话的时候替他善后。

 

他三番两次地告诉自己,自己只是觉得欧阳比自己小两岁,还有点社恐所以多帮衬一点。可是下一秒他就会清醒的明白过来。

 

他从来没有那么过剩的怜悯之心,之所以愿意容忍,愿意照顾到他每一个琐碎的生活细节,只是因为他对自己的室友怀有非分之想。

 

不止想和欧阳当朋友,不止想在同寝的四年里顾他周全,他想参与欧阳以后的全部。

 

可是他能怎么样呢?他不认为这个世界有宽容到让他毫无畏惧的去尝试着更进一步,更何况天性也不容许他去做一件毫无把握的事情。

 

他试过各种微小的肢体接触作为试探,然后发现此人压根就是粗神经,对这些毫不在意,甚至还会开点半真半假的玩笑,惹得他心里七上八下,也不知那时候对着几只猫时候的感性情绪流露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高,老高?”

 

欧阳不知何时直起身来,用没碰到猫的手肘戳了戳老高。

 

“恩?不玩了?”

 

“小猫看着也饿得很,就不逗她了,等下从主席那儿扒拉个纸箱子给她搭个窝吧。也不知道今年冬天还会不会再降温,据说前两天低温的时候图书馆门口有两只小猫冻死了。”

 

“不用那么麻烦,周末我带回家吧。”

 

“好。诶不对,老高你不是有洁癖吗还肯养猫?”

 

“家里姐姐整天云吸猫,满足一下她的愿望。你想看也能周末去看。”

 

“这么棒!老高么么哒!”

 

其实我真的不是洁癖好了,只是因为这样你又能多个周末去我家的理由而已。

----------------------------------

嘻嘻嘻嘻嘻糖刀子好吃吗,老高单箭头好吃吗(略略略.jpg)


下面是一些叨叨不感兴趣的可以不看qvq

这些猫取材都来自我学校,真的超可怜,图书馆冻死的猫是真事,一夜降温,图书馆阿姨大叔都没来得及抱进去就去世了,超伤心,两只小奶猫是真的很可爱,前一天还看到了后一天就没了qvqqq。


然后是关于暗恋。暗恋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处在这个阶段,就是进退维谷,一边想要迈步,一边害怕拒绝,就算再优秀的人陷入暗恋都是这样,基于我本人的一些原因,我的文里对暗恋抱有希望。但也许会写一场无疾而终的单恋(小声bb)


我一直觉得像老高这样的人,未必一定就能找到心仪的对象,喜欢他的人是多,可是真的敢追的,真的能现实的出现在他面前的太少,在这样的情况下要遇到一个灵魂相契,让你心甘情愿为他重复千遍不厌的人实在是太难了,欧阳的出现恰好完成了这个缺憾。


而欧阳,欧阳是个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的人,他有他的任性骄纵,也有他的乖巧可爱,还有让人心疼的特质,也许在踏上社会以后,他会变得成熟,会学会套上必要的面具去社交,然后学会去照顾一个人。可是私心里我希望他能一直保持这声上某些可爱的特质,而老高的存在恰好能让欧阳有接着任性的资本。


综上,才是我会喜欢现欧这对cp的原因,套用看来的一句话,他们彼此是对方的解药。(应该出自某部张国荣出演的电影)


当然啦老高的处女座buff也是很戳我,毕竟作为一个处女座我真的很能get到老高的心思(自认为,毕竟我不是编剧嘛233333)


谢谢愿意看我叨叨到这里的小天使,只是看到昨天更新想说点什么。

评论(10)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