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

wb:言吾生许/叩月逐水
墙头多,能接受再关注
三次元忙,最近在搞原创
日常评论杂文请去@一个仓库w
原耽请去长佩@鹿逐水&FW@逐水
inner ID:鹿逐水
如果哪天在这里看不见了……希望下次再相见

【现欧】你经历过什么奇葩的相亲?

纯放飞知乎体,甜饼

之前说的相亲修罗场

ooc归我

------------------------------------------

你经历过什么奇葩的相亲?

 

标签:体验,相亲

问题:你经历过什么奇葩的相亲?

问题描述:被母上逼着相亲,十分恐惧,想听听大家的描述有个心理准备。

 

1326个回答,按质量降序

 

用户名:甜饼爱好者

 

阅前预警,这个故事有点长,有进展会一直更新。

 

好了现在开始。先介绍一下这场相亲故事的主要人物,我,我的同事(简称现充),我的相亲对象(简称小哥哥)。三个人的关系,我和现充是同事,现充和小哥哥是大学四年的室友,以及现充暗恋小哥哥。

 

这件事发生在大概两周前,我被母上烦的不行,母上表示你都已经二十七八了还不找人以后就没人要了。虽然我信奉自由恋爱,并对此嗤之以鼻,但是架不住母上一天十次念叨,最后屈服了,答应去见见相亲对象。

 

对象是我母上一个以前闺蜜家的儿子,学计算机的,看照片长得挺清秀的(有好看的小哥哥不看白不看,没打算在一块儿看着养眼也挺好的,总比之前三十多岁事业有成但已经中年掉发危机要好XD)。家里人给了我微信号让我自个儿跟人联系,我想都没想就加了,加完等着小哥哥展开话题,顺便翻了翻他的朋友圈。

 

然后我发现这个小哥哥是个欧皇!!!!!SSR零氪全齐!!!!

 

好吧这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等了半个小时,这位小哥哥一点动静都没有。于是我没忍住就先发了消息,问小哥哥打算什么时候吃个饭这个样子,小哥哥的回答,怎么说呢,礼貌而不失尴尬,他让我挑我喜欢的就行,于是我按照我的口味挑了个融合菜的馆子。小哥哥一点意见都没有,时间也都随我,总之一个大写的随和而不在意。

 

其实这时候有点儿不开心吧,毕竟小哥哥态度实在太随便了,不过也就一会儿的事情。郁闷完之后我就给我同事现充发了个消息,问他能不能帮忙当个挡箭牌。

 

现充是部门门面,公司里迷妹大把。我跟他不是一个部门的,原来是轮不到我跟他熟起来的,但是之前有次机缘巧合我帮他挡了一次相亲,他当时答应我如果我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他,我就想这次正好,于是就找了他,他答应的也爽快。

 

然后就到了见面的那一天,我的计划是我先跟小哥哥吃一会儿,然后现充装成一个人来吃饭,于是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坐一桌了,毕竟也不想把场面搞得太尴尬。

 

我到的时候小哥哥已经到了,一个人坐在那里玩手机,看到我坐到对面,先一脸茫然的愣了两秒,然后才憋了一句“你好”出来,然后把手机关了反扣在桌子上,把菜单推到我面前让我点菜。

 

我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他说想点辣的问我能不能吃。声音有点抖,我一开始没发现,还满心沉浸在点什么的终极问题里。后来上了菜开始吃了以后,我才发现小哥哥话少的可怜,我跟他说话的时候他都会回答,但是声音要么很轻要么有点卡壳。

 

发现了这一点之后就突然悟到可能一开始聊天那么尴尬并不是小哥哥不想理我,而是小哥哥不太会讲话。说实话这时候我开始后悔自己干嘛提前找挡箭牌了,现充这人话也很少,感觉等下场面会更冷。

 

我还没担心完,就收到现充消息说他已经在到了。我刚抬头准备找人,就听见对面小哥哥突然喊了一句“老G”(老G就是现充qvq)。

 

我那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下意识沿着小哥哥喊的方向看去,看到了现充,他脸上表情十分一言难尽,有点惊讶还有点紧张。

 

不过白月光不愧是白月光,一秒回到正常表情,然后一脸若无其事地喊了小哥哥的名字算是打招呼。

 

小哥哥露出了从我见到他开始最大的笑容,然后问现充怎么会在这里,现充说他一个人来吃饭,然后小哥哥就说要不要一块儿,一看就是那种很有默契的问法。

 

我:?????这还是我策划的剧本吗?

 

接着我听到现充问小哥哥说你不是在相亲吗,小哥哥说啊是呀,你怎么知道的。

 

现充露出了个有点无奈的表情说,能让你兴师动众出趟门跟一个三次元小姐姐坐下来吃完一顿饭的活动除了相亲我想不出别的了。

 

然后又加了一句,而且前几天你刚问过我应该怎么应付相亲。

 

这时候,我深刻的觉得我是个电灯泡,我决定把事情拖回我的剧本一点,于是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同现充打招呼。

 

小哥哥一脸惊讶的说原来你们俩也认识啊,现充点了点头解释了一下我俩是同事。

 

然后局面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三人朋友局,虽然是完成了我的计划,但是总感觉有哪里失控了(

 

因为一开始点的菜不算多,是按照两个人的量来的,所以现充坐下以后,我们就叫服务员重新拿了菜单,小哥哥随手翻了一下然后报了两个菜名,问现充行不行,现充点了点头,直接跟服务员要了,点完了小哥哥还特地跟服务员说不要蒜。

 

我一开始以为是小哥哥自己不吃蒜,然后转头看见小哥哥碟子里蒜蓉扇贝的残骸默默收回了猜想。

 

事后我才想起来,不吃蒜的人其实是现充。

 

对了,再补充一下,小哥哥川渝人,无辣不欢,但是那天加的菜一个是青菜一个是蒸锅,现充南方人,大家自己发挥一下想象力。[不愿面对.jpg]

 

这顿饭其实后来吃的还蛮愉快的,因为现充坐下来以后小哥哥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话也多了不少,被现充带着得啵得啵讲了好多他跟现充以前的趣事,诸如大一因为生活习惯问题打嘴仗之类的,最后被现充赶回去吃饭了XD

 

唯一的缺憾就是,我成为了一个3000瓦的巨型电灯泡,在人群中闪闪发光,为大家照亮了一锅狗粮。

 

吃完了之后是现充开车把我和小哥哥送回家的。小哥哥家比我要近一点,现充先送了他,走的时候还提醒他换季多加衣服别感冒,小哥哥满口答应。

 

等小哥哥走了之后,我坐在后排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问了现充小哥哥是不是他喜欢的人。

 

现充说是。

 

其实我当时发现现充表情纠结的时候就有点猜到了,现充这个人没什么情绪波动,基本上别人高兴的飞升的事情到他这里能有一个嘴角弧度就不错了,所以能让他表情丰富的人真的只能是很重要的人了。结合他那个纠结的表情,我觉得应该不止室友那么简单,而且有次聊天我也听他说起过他喜欢他的室友。

 

然后我问现充还喜欢他么。

 

现充跟我说,当然喜欢,然后又说他们两个其实不怎么联系了,偶尔逢年过节才会聊上两句,他猜小哥哥也许已经知道他的心思,他不想徒是非所以干脆主动减少了联系,偶尔看看朋友圈了解下小哥哥的境况就行了。

 

我跟现充说,我觉得其实小哥哥也很重视他,为什么就觉得没可能。

 

现充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那不一样,小哥哥把他当朋友,很重要的朋友,仅此而已。他说他不想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他不想也不敢。

 

这大概是我见过现充最怂的时候,我觉得我不应该说什么,毕竟别人的私事我一个旁观者没有说话的立场,但可能是现充表情太落寞,我还是没忍住跟现充说,你们两个人都心如明镜,隔着一层窗户纸,就不难受了么。

 

现充没接我话,这时候我家也到了,所以这个话题就没再继续下去。

 

隔了大概一个星期,我在朋友圈里看到现充和小哥哥两个人出去玩了,好像是去邻省的一个不怎么出名的古镇,小哥哥在现充发的状态下面说下辈子再也不想跟他出来玩了,简直谋杀死宅。

 

现充回他说,地方是你自己挑的。

 

小哥哥被气得跳脚,噼里啪啦回了一大串,大意不外乎不要挑衅你爸爸。

 

现充又回小哥哥说会儿你就坐在茶楼里在我对面打游戏。

 

小哥哥没再回话,可能是接着在现实里直接开怼了吧。

 

说实话隔着屏幕都能看到他们的默契,虽然两个人表面上南辕北辙,但是感觉两个人其实都很懂对方,至少很清楚对方要什么。

 

故事到这里就暂告一个段落啦,如果还有后续的话再给大家讲w

 

----------------2017.11.19更新------------------

 

现充和小哥哥真的在一起啦!撒花!!!开心到爆炸,我要去给他们俩当证婚人!我可是大媒。

 

2.3k赞同

 

------------------------------------------------------------

 

评论:

 

XXXXX:知乎,分享你刚编的故事,这故事也太扯淡了。

 

SSSSS:楼上这是不相信有真爱咯

 

甜饼爱好者回复XXXXX:你觉得扯淡就扯淡呗,反正我说的是真的。

-----------------------------

其实我也不知道最后为什么跑偏了,我本来其实真的就是想写写相亲三人修罗场,写个段子的(

总之,大家开心就好,我去写连载了(


评论(3)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