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

wb:言吾生许/叩月逐水
墙头多,能接受再关注
三次元忙,最近在搞原创
日常评论杂文请去@一个仓库w
原耽请去长佩@鹿逐水&FW@逐水
inner ID:鹿逐水
如果哪天在这里看不见了……希望下次再相见

【现欧】 确定谁和你共度余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块知乎体小甜饼

老高欧阳双视角

ooc归我


确定谁和你共度余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标签:恋爱,体验

问题:确定与谁和你共度余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问题描述:有打算要结婚,可是并不知道是不是一辈子就这个人了,故提问

 

986个回答,按质量降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泻药,鉴于这里有不少认识的人,并且有些私人细节,就先匿了。

 

我和我男朋友是大学同学,到现在已经是认识九年,恋爱三年了,感情稳定,在跟家里出柜的路上,确定不会再换人了。

 

确认和谁共度余生,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甚至还会有所反复。

 

我和他会熟起来是因为相似的成长环境,在类似环境下我长成了一个别人眼里的男神,但在私底下却有心理问题,甚至引发了严重到影响人际交往的洁癖,而我先生长成了一个有社交恐惧症但是心思敏感的宅男。

 

听起来差别很大对吧?但他是唯一一个能真的懂我,还能始终陪着我的人。

 

我第一次对他产生所谓好感的时候是在一次大吵之后,当时应该是因为他穿着拖鞋踩在公用的梯子上了,我那时候洁癖严重到无法跟人进行任何肢体接触,靠近都不太行,所以看到我先生的举动的时候我一时没忍住,说话的语气特别差。他也不高兴,大概是觉得我这个人太事儿逼了,就跟我吵,两个人都有点口不择言,连W来拉架都不管用。

 

他想伸手揪我领子的时候我有点撑不住了,没接话直接出了寝室到楼梯间的窗口去透气,缓过劲来之后才回去。进去的时候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在翻手机,可能是还在生气,我拉椅子的时候他抬头看我。大概是我脸色太差了,他收了火气问我至于么,我没有回答他。过了一会儿我收到一条微信,是他发的,他说刚刚踩到的地方他会拿消毒水擦了,问我还有什么要注意的,我们约法三章。然后又发消息问我好点了没。

 

话说的直白,但是让我第一次产生了想要倾诉的欲望,大概是他说的话让我觉得,在他这边,我的这些糟糕的一面都可以无条件的,不问缘由的被包容。

 

我们两个人都因为这次吵架卸下了之前的淡漠,围绕着我们各自的问题聊了许多,我告诉了他很多我从来没说过的事情,他跟我说我应该去看心理医生,如果不想一个人去他可以陪我去。那时候大概第一次产生了一种想要一辈子有他的冲动,跟爱情没什么关系,更加像是这辈子这个朋友我就这么认下了的意思。

 

后来我们两个人顺理成章了成了最铁的哥们,互相为对方破例,他陪我去社团面试,帮我在外人面前克制洁癖,我帮他带饭陪他打游戏带他复习,不知不觉间两个人的生活纠缠在了一起,然后我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慢慢从诸多复杂感情里剥离出爱情这一种,我单方面的希望我能和他共度余生,除了他,我真的想不出更合适的人了。

 

不过他那时候对我没有爱情的爱,所以直到毕业的时候我们都是哥俩好的样子。

 

毕业的时候,我定了出国,他留在国内成为上班族,吃散伙饭的时候,最后大家都醉得东倒西歪,连我先生这么个死宅都喝了几杯,就我一个因为讨厌酒味滴酒未沾。

 

回去路上他也是跟发酒疯似的走路歪歪扭扭,他嚷嚷着要给我唱歌,我让他安静点,大晚上不要扰民,不过他没听我的,自顾自开始哼歌,哼了《无与伦比的美丽》,他唱歌还挺好听的,即使喝多了调都还在,听到“当你需要个夏天,我会拼了命努力”的时候,我不知道从哪里突然顿悟出他大概已经知道我的心思了,这辈子都只会当我是兄弟。

 

后来我就主动减少联系,当中有一段时间甚至断了联系。

 

重新有所联络的契机是一次相亲,他是女生的相亲对象,我是女生带的挡箭牌,大概真的是缘分作祟,万分之一的概率都能让我遇到。

 

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想给自己一次机会,这大概是把我攒了很多年想要反叛的精神都用上了才敢做出的决定,当然也是我做过最好的决定。

 

不过其实我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只是找回了大学时代跟他相处的模式,这之中我一直在思考我这么做到底对不对,可能是性格使然,我不想做没把握的事情。

 

然后表白的事情就被他抢先,那年最后一天的时候他跟我说新年日出是要跟一生最重要的人一起看的,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

 

那天凌晨我们两个跟神经病似的爬楼梯上了江边高楼的楼顶,在楼顶上吹着冷风讲了很多事情,看着太阳慢慢从升起来,那时候是第一次确证我想和他共度余生。

 

但很快我又产生了一点不确定。说句实话我们两个作为恋人的话都不怎么合格,从来没谈过恋爱,只有心境的变化没有举止的变化。我先生这个人心很细,但是大概是因为从小到大被管教的严,对很多新鲜事物容易无所适从,他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就只能维持原样。

 

吵架的源头也随之而来,他一贯在打游戏的时候太过投入,有时会忽略我,平时的话还好,那次正好赶上我连着加了好几天班,突然就起了一股气,也没跟他吵,就是突然冷战。他大概一开始还不知道原因,还觉得有点儿委屈,所以他也犟着,两个人除了必要的交流一句话都不说,睡觉都是背对着的。不过很快他就大概知道了我为什么突然开始生气,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把我拽住开始跟我谈。

 

我习惯性的不会把自己很多心理想法讲出来,但大概因为对象是他,那天晚上被他逼着讲了不少,他听完之后跟我说,你以后能直接说吗,我这个人有时候有点笨,有些事情我也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好的。

 

那时候就觉得,不管怎么样,只要他在,一切都会向好。当然之后我们一起以恋人的身份相处久了之后,很多在生活上的不合拍都慢慢被平复了。大概就是所谓的上层建筑和底层基础同时达到契合。

 

前段时间吃饭的时候他突然跟我说决定要跟家里出柜了。我自己家这边这几年一直在做铺垫,我父母大概隐隐约约也已经知道了一点,不开心和失望是有的,不过也在慢慢消化,所以要出柜的话情况也没那么糟糕。但是他家那边估计就没那么好过了,毕竟从来没讲过。

 

我跟他说要不慢慢来,一点点讲,他说这对他们家两个行不通的,只要留了一点余地他们就会觉得这事情他们占理必须听他们的,要讲就只能直接讲清楚。我跟他说那我跟你一起回去,然后他跟我说不要,他一个人能说的通,再说了挨骂的事情多个人也没什么用,先让他说了然后再让我去见。

 

他又说,就算真的被赶出来了不还有你么,总归有地方可以回。

 

讲了很多琐碎的东西,其实归结起来也没多少内容。他是唯一懂我的人,所以我抓着他不放,希望他一辈子跟我在一块儿。确定要和他共度余生,是因为每当想起以后每天他都在的时候会觉得安心,忍不住笑起来,即使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我也愿意相信有他一起的话最后都会过去。

 

套用钱钟书先生一句话:从此以后,只有死别,再无生离。

 

---------------------第一次更新-----------------------

 

真的没想到他会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写这么煽情的话,这么一看他码代码真的有点亏了。

 

好了不正经的说完了,既然他回答了我也跟着回答一下好了,他应该不会再翻以前答的题目了吧[暗中偷窥.jpg]

 

讲实话就像他讲的,我从某种意义上是个棒槌,心思直,性向本来也是直的,还是个热衷小姐姐的死宅,我知道他喜欢我的时间还挺早的,可能大三的时候吧,就像是突然开窍一样,我都不太记得契机是什么了。那时候就得十分心慌,第一反应是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然后想了想他洁癖那么重,睡这个字不适合他,还是柏拉图好了。

 

我想疏远他但又不想失去他这个朋友,陷在两难的境地里面,那时候做了不少事情来控制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是后来他有次突然洁癖复发我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怎么讲,就像他说的,我们两个都懂对方,所以也没办法放手,这个并非出于爱情,就是单纯的做不到而已。

 

毕业时候喝醉酒给他唱歌的事儿我是真没印象了,可能就是内心映射吧。不过阴差阳错居然达成了我当初的目的。(其实我当时应该给他唱个《最佳损友》可能更贴切,不过我粤语太烂了估计他也听不明白我在唱什么。)

 

不过可能真的是天意如此,所以才会有相亲偶遇。其实那天一开始的时候真的特别尴尬,完全不知道怎么来处理这种局面,后来看到他来了像看到救星一样的。其实我们俩都没怎么变,当了四年知己好友,很多习惯大概真的都已经烙进骨子里改不掉了。

 

后来我们两个恢复了正常邦交,一块儿出去玩啊什么的,说实话这个活动不适合我们两个,每次去个需要住宿的地方,他都得带个一箱子清洁工具去(虽然说重度洁癖是好了不过有些都已经成习惯了),而我作为一个专业死宅,走半小时就能当街上演躺尸。不过两个人都奇迹般的乐此不疲,可能是因为真爱吧,然而我那时候还是把他当哥们。

[这个时候装傻就对了.jpg]

 

不过在知道了他心思以后跟他的相处过程当中,我慢慢就不那么“直”了,一开始因为长期思维里还没有爱上一个男人这一项所以比较不明显,后来突然放开了以后就跟坐火箭似的一去不回。不过我也不能算真的弯了,弯的对象仅限于他一个人。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能成为这个特例,可能是生活里细水长流的东西让我感到舒适进而产生“就他了吧”的心情,或者再直接点套用一句话,爱情从来都是没什么道理的。[胡乱分析.jpg]

 

然后我就告白了。

 

别人都说不能想象,但其实搁我这里没什么不好理解的。我爱他,想一直跟他在一块儿,他能一直喜欢我,等到我开窍的这一天,最后一步我走和他走也没什么区别吧?再说了我能给他的实在不多,也就是陪伴和一点孤勇了。

 

至于出柜这事儿,跟我们俩的预料差不多吧,我家这边先是被我爹妈赶出来了,被赶出来了以后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跟他说,说起来很好笑,我俩没什么愁云惨淡未来前途渺茫的感想,反而讨论起了晚上吃什么这事儿。

 

不是没心没肺,只是相信总有一天能等到云开日出,事实也确实如此。

 

他家那边都被他摆平的差不多了,我去基本就跟吉祥物一样走了个过场,也不知道他在他爸妈面前怎么吹我了,伯父伯母跟我说他说了什么什么的时候我都想找个柜子藏起来了。

 

他说我心思细,其实对比一下答案他才是想得多的那个,他总是担心对或者是错,但说句实话这世界上哪来什么非黑即白的事情,要是真是这样红尘中人哪来那么多烦恼。

 

写了这么多突然发现有点跑题,不过也无所谓了,总得说起来,他做的每一个举动都是我确定要和他共度余生的原因。

 

最后说句俗套的回应一下他的最后一句话,一辈子很长,但我会一直爱你。

 

5.1k赞同

 ------------------------------------

胡乱发言,愉快吃饼,我去复习了,希望各位保佑我能好好考完数理统计(

评论(4)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